~小狸子~

笨嘴拙腮讲故事(ÒωÓױ)

秋花的亲妈粉!

狸子我hin欣慰啊!

简直热泪盈眶!

不过戒烟的时候写秋花抽烟……

这样真的不会对自己太残忍吗?

还有,我真的在努力码字……(滚走)

余香病酒:

最近正在戒烟,所以来写一个秋花抽烟的片段解瘾,顺便再次表白我最爱的狸子大大!大大《一蓑烟雨》里的明鉴实在是让我太爱了,一度让我想下手拆了我楼诚再狗带⋯⋯哈哈哈哈。手机艾特不了就不艾特啦!

可能有OOC OOC OOC。



人静夜久凭阑,愁不归眠,立残更箭。

叹年华一瞬,人今千里,梦沉书远。 


沈剑秋面朝北站在窗前,毛月亮没什么光,叫他整个人都藏在晦明变幻的阴影中,看不清表情。 

朝南。 再朝南走几百公里就是上海。
朝北。 再朝北走几十公里是日军野战工事。 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粘稠的铁锈味,还有一股子似有若无的火药味。

沈剑秋就那样整个人直挺挺的立在那儿,一双眼望向远方。只有一双手搭在窗台上半握着拳微微颤抖着。

他身后背着的不仅仅只是第二团将兵的命。
他身后背着的,是整个上海啊,是喂养他长大的土地啊,是支离破碎的家啊。

一寸河山一寸血。 

沈剑秋觉得自己两个眼睛火烧火燎的疼,浑身上下每一块肌肉都变得僵硬紧张。难受的让人忍不住,忍不住他就咬着牙瞪大眼睛抬头看天上的月亮。

薄云岩际宿,孤月浪中翻。

他不能只是看着豺狼食喧。他可以不眠忧战伐,却不允许自己无力正乾坤。

鼻腔里满是铁锈味儿,让人厌烦的紧,胃里跟着一阵阵翻腾,过了没半晌,嘴里也开始泛起那股子味道。 

他记得身上还剩下半包烟来的,骆驼牌的,美国货。是之前打仗时一个班长硬塞给他的。 他还没来得及问他叫什么。 沈剑秋用力眨了眨眼睛,那个明明清晰的影子又突然模糊起来,好像,还不到二十岁。干瘦的身体上裹着不大厚的军服,那衣服太大,拖在他身上显得倒有些不伦不类,一张脸总是黝黑的,战时情况紧,哪有功夫去打水洗脸的。 可……也还是个孩子啊……

黑暗中他摸索着翻出了那包烟,贴身放着的烟压的有些褶皱,脆弱得很。 
火焰舔着他,睫毛打下一大片阴影,高挺的鼻梁如斧削,冷硬的侧脸如刀刻,唯独眼神炽热,美的好似神祗。双唇堪堪抿着那根烟,灰白的烟雾沿着舌尖划过肺熨贴着再随着鼻息喷出来,苦涩的烟草味立马沿着舌根绕了上来。

尼古丁使人清醒。 那股铁锈味儿终于再口中消失殆尽。 

烟不抗烧,没抽几口就燃到了尽头,滚烫的灼着指尖。 

天下有道,以道殉身;天下无道,以身殉道。 

沈剑秋突然嗤笑出声,在一无所有的黑暗中,这笑声微不可闻。 

他抬手熄灭了烟,将香烟摁灭在灰土墙砖上,又烙下一个黑色的印子,转身出了门。

烟头上留着一圈细小的齿痕。 







评论(1)
热度(41)
©~小狸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