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狸子~

笨嘴拙腮讲故事(ÒωÓױ)

文评:一蓑烟雨

好开森好开森~
看见亲们喜欢这文真的好开森~
再次收到长评~
每次亲们留言我都狂犬属性大爆发,绞尽脑汁想着怎么回复……
高冷臣妾是真的做不到了……
我一定是史上最不矜持的野生动物……(狸子你卖萌卖腐还贱兮兮)
Σ(・□・;)谁在说话!
说我是秋花后妈我不服!两边都说我是后妈!我要当亲妈!(狸子心里苦)
迷之秋花圈粉无数……我对不起楼总……求不寄眼镜片
其实写的时候真的挺虐心,明楼和明鉴作为性格截然相反的两兄弟,他们在明诚生命中占据两个阶段。美好无忧的青春年少终要过去,不得不面对成长带来的凄风苦雨,所幸有人生的导师引领他陪伴他。
至于阿诚哥的抉择嘛……
秋花的番外一定会出,而且不仅是粗长君……
如果把小方给秋花……
荣狍子的狙击步枪答应嘛(●°u°●)​ 」
粗口杜叫你一声你敢答应嘛(╯°□°)╯︵ ┻━┻

不欢喜下雨的小葵:

        一蓑烟雨里沈诚和楼诚的情感纠葛,其实我更心痛于沈诚。之所以我称之为沈诚,而不是鉴诚,不仅仅因为前事之鉴和亲密无鉴都不是好的说法(楼诚文中注定其他都是BE了),更是为了阿诚曾以为剑秋是只属于他一个人的名字,他喜欢唤他剑秋。之后明鉴去读黄埔用回沈剑秋,不知除了保护明家的原因外,有没有念及当初那个人那一声声剑秋的低唤。由于小狸子现在还没写剑秋视角的番外,目前谈我的看文理解,可能最后和文有偏差,不过不管了,我就是要写,最后被打脸我也乐意。




       我从来不怀疑剑秋爱阿诚,也不觉得他渣。他是狠狠伤害了阿诚,然而他并不是唯独对阿诚残忍,他的决绝更多地是给了自己。上帝视角的我们看得到明楼的纠结,看得到阿诚的心碎,唯独看不到剑秋的(还不是因为太太是楼诚亲妈、沈诚后妈嘛)。阿诚伤心难过,有着明楼的陪伴、安慰、爱惜而支撑;有对剑秋的失望、痛恨、绝望而放弃;有因信仰的努力、拼搏、淬炼而重生。明楼苦过郁过痛过,最后还是得到了阿诚的心。而剑秋呢?他的落寞、孤独、悲凉、无奈、不忍、不舍、沉痛,全数埋在心底,却与那些美好的年少爱恋回忆一样无法尘封。在军校严酷的训练里,在战场朝不保夕的危险里,在重伤生死悬于一线时,他又以怎样的心情去思念那个被他抛弃的人?当楼诚在巴黎相伴相爱时,剑秋在一线上直面战火。当明楼紧紧拥着阿诚的时候,剑秋只能在炮弹袭来的瞬间摸摸心口衣袋上珍藏多年的那个人的入学照片。




      他的爱与痛皆无法言说,无法袒露在最有资格知道的人面前。他自以为阿诚会是安全的,在遥远的国外享受平静的校园生活,没有战争死亡的威胁。他自以为阿诚会是幸福的,有大哥深情到无以复加的呵护疼爱,他的伤害再深也会结痂愈合至再无痕迹。他想阿诚得到的,他给不了的,明楼能做到,明楼能给。虽然他明知那些并不是阿诚想要的,即使那会伤了阿诚的心,但他觉得时间能让阿诚淡忘他从而拥有自己崭新的人生,更何况他选择了那条路就没打算活下去。他必须让阿诚走,离开他才是正确的,没有他阿诚才会过得更好。若不是爱到了骨子里,他又怎愿把自己炽爱挚爱深爱的人亲手推开让给大哥?他不痛?他天生绝情?他能割舍?他甘心?他从小就占有欲强,不愿与人分享,何况他对于大哥总是有着隐隐的嫉妒。然而他那套逢场作戏夺人所爱的说词不过是因为明楼谴责他会带毁阿诚的反击罢了,虽然他内心也是认为自己会毁灭了阿诚,但是他不愿别人说出这个事实,而且这人还是同样爱着阿诚的大哥。早早察觉大哥自欺欺人隐秘情感的他自是知道什么话语最能激怒、伤害明楼。只是没想到机缘巧合地让阿诚也听到了。他正愁闷如何劝阻阿诚随他读军校,也只有顺水推舟将错就错,但他必须要亲口否认他们的爱情。听者悲痛欲绝,言者万箭穿心。明楼突如其来的质问逼得他狠绝地抛弃阿诚,逼得他面对残局唯有一走了之提前去军校的行程,匆忙得只拿了毕业证、小提琴和阿诚的照片,一样是就读的工具,其余便是他最重要的两样东西。当阿诚追到广州的时候,严重洁癖的剑秋在他面前吻遍所有凑上来的舞女,把珍惜的小提琴狠狠砸碎,宣告了自己的死亡,所有能为他做的他都做了,只要能让他离开他。他的爱是火,炽烈燃烧了自己照亮阿诚离开的路,之后转为星点微火无声无息地在心里长燃不息。




       还好剑秋在战场上次次都幸运地死里逃生,得以还能再次站在阿诚面前,还能再次看到记忆中的人与眼前的人身影重合,可惜他也只能道一句抱歉,最想说的话已经错过时机了。他欠自己一个把握爱情的机会。其实他也并不是真喜欢自己独自一人前行,在那些他还能任性妄为的安宁祥和的年少时光里,他与阿诚也曾白天形影不离,夜里抵足而眠,他们俩人始终是在一起的。然而,与阿诚出双入对的人早已换成了明楼。十年前,为了家国为了阿诚他放弃得太多太多,十年后,他能否为自己活一回?如果剑秋的结局是角色死亡,可否让他遵循内心孤注一掷去爱一次?同样的,阿诚也欠他也欠自己一句:我爱你,剑秋。




       

评论(24)
热度(45)
©~小狸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