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狸子~

笨嘴拙腮讲故事(ÒωÓױ)

青春作伴好还乡(33)

方孟韦回望一眼莽莽深山,绵延不尽的墨绿压着天边的云脚。

事情闹得沸沸扬扬,不管结果如何总归是不好看也不好听的。知青们都是心善的孩子,知道送别总会伤感又尴尬,头一天夜里一个一个地找了他讲话,送了些像章、笔记本之类的小礼品,最不济也是拿了些头年秋天留的坚果塞进他的包裹。

来时的路空空如也,风都带不起一丝尘土似的沉沉压着。开车的小战士跳了下来,帮忙把行李放进车里,然后同站在一边抽烟的方孟敖标准地敬了个军礼:“首长好,我来的时候刘处长交代,直接到军区,前面的手续他已经同那边打好招呼了。”

方孟敖眉心紧紧皱着,一双眼睛像是一滩深池,总像是沁着许多心事,如果说以前他有一半时间是因为一双忧郁的眼睛显得深沉,这回他是真的有心结,看见了弟弟神情落寞、怅然若失的模样就气不打一处来,几乎是呵斥地叫了他的名字将他从失神中唤了回来,三推两拽地把人掼在汽车后座上,本想到副驾驶坐着,想了想又坐回到后座方孟韦的身边,把头扭向窗外,拧着眉看天边艳阳携着几片薄云。

该死,那天偏偏是个好天气。

 

李熏然对于茶的理解仅限于喝多了会饿,以及降三高,至于到底是红茶绿茶普洱乌龙,到底是没什么分别的,就像他根本不知道陆羽到底是茶圣还是网络上写情感鸡汤的“人生导师”。

隔着一张古色古香的红木茶几坐着的华发女士气质卓群,尽管满头银发,可是毫不影响她强大迫人的气场,那双眼睛又黑又亮,看着人时时而饱含情感,时而通透超然。

马秀芹看着眼前的青年人,头发整齐,衣着干净,模样也是俊朗的,单只是眼底眉间有些长久积累下来的疲惫,不笑不说话的时候倒是有两三分的疏离感,渐渐的就和记忆里那张脸重合了,相对于重症监护室里插着各种监护设备的老人来说,这张年轻干净的脸才更加熟悉。

“我叫马秀琴,是方孟韦在大兴安岭时候的旧相识。”

马秀芹说话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是几十年的习惯,孑然一身把日子过得又快又满,怕的就是一慢下来人就老了,就发现自己一不小心就这样过了几十年,也怕发现了几十年过去了就坚持不下去了。

李熏然眼神产生了一丝波动,犹犹豫豫了良久,才开了口:“那您,您认识杜见锋吗?”

几十年了,她几乎再没听过这个名字,即使是在心里一刻也没忘记过,此时蓦地有人提及,马秀芹竟然是愣住了,呆了半晌才意识到对方说的是谁。

渐渐的她的神情从错愕中恢复,又是一副睿智精明的长者形象。

“这么说他把他们的事告诉你了?”见李熏然迟疑着,最终还是点了点头,马秀芹脸上露出些凄凉的神色,到完全不似她平时的气魄,她叹了一口气,“难得他肯把这些事说给你,即使是现在,说出来大概也需要些决心。不过他又是怎么告诉你的呢?左不过他在故事里也是个身不由己的角色,是那场运动的受害者,可是……谁又知道呢。”

 【这是一个莫名其妙的连接】

 



 =======================

强迫症让我坚持着必须写完整个故事……

默念三遍:我是角色cp粉,我是角色cp粉,我是角色cp粉……

嗯!来劲了!

PS:现在敏感度这么低了吗……

 


评论(23)
热度(115)
©~小狸子~ | Powered by LOFTER